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14 01:29来源:师市纪委监委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师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纪检监察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持续推动解决民生领域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职工群众在反腐“拍蝇”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下联动施治,形成整治合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师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12388网络举报平台开通“码上举报”、“随手拍”,不断拓宽师市各族职工群众反映和举报渠道。纪委监委认真梳理汇总群众各类诉求和举报问题,督办转办转送问题线索和群众诉求40件。对相关信访件、问题线索“大梳理”,片区联合工作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专案组严查快办,推动行业主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职责,有效化解矛盾问题。
  开展专项行动,助推乡村振兴。师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27个乡村振兴示范连队和50个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连队,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启动“访连队、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以践行“一线工作法”为抓手,监督直插基层一线,梳理群众反映问题25条,推动解决热力公司冬季燃料紧缺、房屋修缮、劳动力就业、供暖供气不及时等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2个。
  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基层正风反腐紧密结合。公开承诺整治行业腐败、侵害群众利益等十个方面实事,深入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督促师市2020年和2021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资金全部拨付到位。3个片区联合工作组围绕基层群众反映的土地流转、用水分配、农资购销、农业保险等7个方面开展“7+2”清风护航专项整治行动,有力督促整改问题25条。(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 肖娟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