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 开展“一对一”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 2021-05-12 12:26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 开展“一对一”廉政谈话
  近日,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对62名机关部门、团场“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开展了“一对一”廉政谈话,把牢廉洁自律第一道关口。
  为确保点到位、谈出“干货”、谈出效果,开展廉政谈话前,充分征求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科室的意见,厘清被谈话对象落实主体责任和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做到问题具体、要求明确、有的放矢,切实增强廉政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基层开展廉政谈话,重点围绕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挥“头雁”作用情况四项任务开展,对被谈话对象反映的倾向性、苗头性情况,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及时约谈20名单位部门“一把手”。 
  在谈话结束后,形成情况专报,并通过谈话发现的问题,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提出意见建议。截止目前,师市纪委监委下达纪律检查建议书7份,监察建议书4份,督促各级党组织解决问题30余个。
  师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廉政谈话制度已成为师市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的一项长效制度,紧盯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督促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  侯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