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强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 2021-01-25 13:30来源:师市纪委监委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强化党纪党规教育。扎实开展干部任前廉政教育,开展廉政谈话5次,组织开展新录用公务员、党校中青班、企业管理人员廉政教育等培训12场次。把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作为重要学习内容,通过网络组织学习、测试,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自觉性。
  强化特色廉政文化教育。依托师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资源,建设团场廉政教育中心7个,组织78家单位3000余人次接受警示教育。在党风廉政教育月,各单位各部门举办廉政书法展、剪纸、农民画等活动11场次。举办“清风莲韵”廉政专题演出,在重要街道场所、文化广场张贴悬挂廉政诗画、名言警句等400多幅,形成良好廉政文化氛围,
  强化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下发《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的实施意见》,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教育警示大会4次,下发各类通报20期,指导团场和国有企业召开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加强廉政教育宣传力度,在兵团级以上媒体平台刊发廉政宣传稿件90余篇。在强力警示教育和政策感召下,主动投案5人,多名审查调查对象在经过思想教育后主动给党组织写感谢信,表达对党组织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