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规范运用“两书”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发布时间: 2020-12-14 12:42来源:师市纪委监委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建章立制,促规范。结合师市实际,针对建议不“落地”、整改“表面化”等问题,制定《师市纪委监委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工作办法》,明确制发“两书”的情形及制发程序,提升“两书”规范性和统一性,不断提高“两书”科学性和实效性。
  监督检查,重实效。对相关单位在审查调查、巡视巡察中发现具有代表性、全局性的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督促被建议单位认真整改,真正起到“一份建议书,推动解决一批问题、完善一批制度”的功效。
  跟踪回访,固成果。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建议的主要目的,适用情形和相关程序,持续强化跟踪问效,着力在完善制度、改进工作、专项治理、推动整改上下功夫,防止建议书“一发了之”,积极维护“两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今年以来,共发出“两书”49份,其中纪律检查建议书3份,监察建议书46份,督促整改问题15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