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精准发力强监督 强化责任促落实

发布时间: 2020-11-05 18:34来源:师市纪委监委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 精准发力强监督 强化责任促落实
  “三区三州”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给予国家深度贫困地区的特殊政策。今年以来,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兵师党委督战脱贫攻坚部署要求,把该项目作为脱贫攻坚督战的“重头戏”,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压实项目主体责任,督促师市发改、财政、住建等部门履行项目监管责任。
  一是压实责任,解决问题。针对2019年铁力木110千伏变-四十二团35千伏线路工程项目前期未立项、未批复,无法开工建设问题,及时督促师市发改委与建设单位对接,加快立项、批复手续办理,加快项目可研编制、进场测量等前期工作,加快施工进度。
  二是建章立制,保障进度。建立每周督查机制,每周对建设单位落实项目主体责任进行督查,加强工程进度管理,实行日工作总结、周计划工作考核制度,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推进项目进度,及时掌握未完工项目建设情况。
  三是强化协调,形成合力。积极发挥协调职能,督促师市发改、财政、住建、城管及团场等各方力量,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加强项目督查督办,紧盯目标任务,督促审计、发改等部门严格履行监管责任,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进程中的各类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师市“三区三州”农网升级改造7个项目已全面完工。该项目将有效改善偏远贫困团场连队电力设施及供电情况,为困难职工群众脱贫致富提供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