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大调研大整顿

发布时间: 2020-11-05 18:30来源:师市纪委监委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大调研大整顿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在三师图木舒克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坚持作风建设先行,按照师市党委统一部署,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大调研大整顿”活动,进一步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推动各级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
  师市纪委监委制定《师市各级干部作风建设调研方案》,依据片区分成6个调研组,抽调18名精兵强将,按照“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调研情况日报,重要事项专报”的要求,采取“查、看、问、访”等方式,围绕思想作风、学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5个方面和19个“是否”,对师市机关、团场、街道、园区及企事业单位开展全覆盖式调研和“回头看”。
  第一轮调研实地走访了72个单位部门,查阅各类资料2000余份,个别谈话283人次,走访询问人员391人次,发现贯彻落实兵师党委决策部署不细、承接和转变政的职能滞后、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落实“六保”“六稳”措施不力等问题327条,其中立行立改272条,长期整改55条。
  师市机关部门和基层单位普遍反映,此次调研组带着硬作风,以身作则深化了各级干部对作风建设的认识,将持续保持“战时”状态和“战斗”姿态,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为三师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提供坚强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