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5单位负责人被约谈“敲警钟”

发布时间: 2020-11-05 18:23来源:师市纪委监委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5单位负责人被约谈“敲警钟”
  “项目监管不严、资金监管不到位、监理市场管理混乱……”近日,三师图木舒克市保障性住房项目和工程建设管理方面履职不力的5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师市纪委监委约谈。这给师市履行部门监管主体责任不够重视、抱有应付心态的干部敲响了警钟。
  今年以来,师市纪委监委围绕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对师市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邀请分管领导参加,面对面精准督导,以压力传导推动整改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兵团对师市保障性住房项目审计报告和师市党委对工程建设领域开展的专项巡察中存在的未批先建、重复申报、招投标乱象、程序不规范、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督促师市行政主管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制定整改方案,通过完善制度、规范程序和加大监管,有效落实整改责任。
  紧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聚焦职责定位,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列出整改时间表、任务书,促进有责必履,推动责任落实,并就如何整改、怎么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提醒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引以为戒,履职尽责。今年以来,已约谈相关单位“一把手”10人次,以抓关键少数带动管住绝大多数。
  “约谈不是目的,主要是早提醒早帮助,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找准职能定位,监督行业主管部门认真履职,有效整治行业乱象,规范行业秩序。”师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师市纪委监委将畅通投诉举报,推进约谈常态化、规范化,对梳理出的问题逐条逐项跟踪监督,确保约谈问题件件有落实、件件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