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党风政风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扭住责任 上紧作风建设的发条

发布时间: 2021-10-16 11:50来源:师市纪委监委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扭住责任 上紧作风建设的发条
  为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聚焦重点工作,抓好警示教育和节前提醒,扭住责任,不断深化作风建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筑牢思想防线,压实主体责任。今年是兵团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年”,为持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不断提升师市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以作风建设保障师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师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定位,分别对团场、机关部门“一把手”等34人进行约谈,责令7人作出深刻检查,持续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好主体责任,抓好示范推动、研究谋划、统筹协调;党组织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作风建设,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确保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年”各项工作部署取得实效。
  聚焦重点工作,强化作风监督。紧紧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师市党委换届、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以强有力、高质量的监督,督促推动职能部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工作作风确保各项任务推进有力、落地见效。制定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监督方案,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慎终如始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制定换届监督工作方案,严肃换届纪律;与师市住建局、税务局、审计局协调联动,探索“纪+”部门联动机制,开展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已制定各类监督检查方案6项,派出督查组13个,开展督查35次,上报督导专报31份,查找问题639条,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问题整改。
  紧盯重要节点,上紧作风发条。紧盯中秋、国庆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通过“三师清风”微信公众号、师市纪委监委网站等平台,加大对纠“四风”、树新风的宣传力度,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纪法、廉洁过节。在重要节日前,下发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督促师市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通报要求;节日期间,围绕师市党委换届,通过“查”酒店饭店、“走”商场车站、“核”公车数据、“问”相关人员等方式,严查借机搞拉票贿选、“吃公函”、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形成震慑效应,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