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党风政风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坚定不移反腐惩恶

发布时间: 2020-10-30 11:58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019年,在兵团纪委监委和师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常态化开展维护稳定、深化改革、脱贫攻坚等工作的督导调研,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跟踪问效国资国企改革,立案审查改革推进不力的国资系统负责人2人;针对企业国有资产流失、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40人,采取留置措施6人。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按照扫黑除恶“一案三查”的要求对4个单位和10名责任人进行问责。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核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88件,立案审查13件13人。开展师市机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专项清理工作,利用报废、清退、拍卖等方式处置139辆。 

  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年立案审查调查相关案件306件330人,移送司法机关11人,采取留置措施8人,网上追逃2人,分办问题线索406条,立案审查调查、受理信访举报、分办问题线索、收缴违纪违法款和移送司法人数数量均有所增长,有力修复净化了师市政治生态。 

  聚焦中心工作,强化日常监督全年立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人,处理“四风”“四气”问题22起46人,追责问责党员领导干部10人。坚持在重要节假日开展娱乐和消费场所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线索10条,追责问责9名党员干部。牵头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配合税务局开展减税降费监督检查。积极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对105名已过处理影响期党员干部,向组织部门提出使用建议。优先提拔“80后”高学历年轻干部21名,组织优化调整领导干部360名,为2名干部澄清正名。 

  加强政治建设,创建学习型模范机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廉政文艺演出和廉政书法展,开展党风廉政访谈、廉政故事会、“廉政作品分享会”等各类活动120场次,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1.2万余份。将9月份定为师纪检系统学习培训月,集中学习培训3批、276人次,实现学习培训“全覆盖”。坚持优化干部队伍,对失职失责的纪检监察干部严肃问责,立案审查纪检监察干部5人。